創立宗旨

效法並學習觀世音菩薩大慈大悲精神,護持道場弘揚正信佛法
實踐佛教修行。參與社會關懷推動生命教育促進健康人生

 

大悲任務:

  1. 實踐佛法信仰,推動靈性教育,共創關懷友善社區。
  2. 培訓靈性關懷人員暨生命教育推廣師資。
  3. 提供末期病人、高齡長者等所需之靈性關懷服務。
  4. 舉辦佛教信仰暨靈性教育相關之教育訓練、宣導活動、國際交流、法會共修與研究發展。
  5. 推動並支持醫療、社區、機構、寺院道場靈性教育之發展。
  6. 護持弘揚正信佛法之道場與僧伽。
  7. 其他為達成本會宗旨所需要的事項。

    實  踐  佛  法  修  行    

佛法的修行次第是:信、解、行、證
大悲學苑要從各種佛學課程,共修活動中引領正信、建立正見。透過解行並重實踐佛教修行,也在助人工作中體驗佛陀所說的「苦、空、無常、無我」,發菩提心,了知生命實相,培養內在力量。


    參  與  社  會  關  懷    

台灣地區的安寧緩和醫療,經過近30年的努力,尤其結合佛法從事病人的靈性照顧之後,末期醫療照護品質已經位居亞洲之冠,然而大部分的末期病患卻希望在家中往生,「在地老化,在家往生」的社區醫療是未來發展的新趨勢,但病患出院後,卻仍然缺乏「靈性照護」的資源,許多病患無法完成回家往生的心願,有鑑於此,大悲學苑期許以十年為期,結合佛法與醫療,協助出院後的靈性關懷,為台灣社會創立一個優質的社區靈性志工關懷團隊與典範


    推  動  生  命  教  育    

從生命的終點看人生,很容易發現:缺乏自我察覺與自我觀照的人生是辛苦的。尤其,不能察覺自己的苦,就無法感受他人的苦。學習自我察覺需要歷程,需要環境。因此,大悲學苑持續舉辦各種培訓課程,大凡與佛教信仰、生命教育、靈性實踐相關之講座、活動、讀書會、工作坊,更拍攝靈性照顧紀錄片、出版書籍,藉以推動生命教育,促進健康人生與家庭


    促  進  健  康  人  生    

佛教認為眾生平等,生命苦難與困頓本質皆相同,透過臨終照顧與教育,讓每人更懂得「生死一 如」、「自他一如」;畢竟,每個人隨時都在臨終的狀態下,臨終的學習要及早開始教育。從自我觀照開始,在日常生活以平等心、開放的心態,來看待生命中的順、逆境。許多的情境都是人「想像」而來,因此我們要培養超越困難與痛苦的智慧,學習逐一解決問題的能力,將來面對病痛與死亡,就更能無所畏懼,迎向新生。

 

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隱私條款 關閉

Go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