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悲緣起

大悲學苑的創立,緣起於廿餘年來為提供末期病患的靈性照顧,從事臨床服務、教學、研究工作所累積的生命態度。後來又因為會務的需要而成立台灣大悲佛學會。

從生命的終點看人生,深深體會到佛陀所說的「苦、空、無常、無我」-缺乏覺照(覺醒)的人生是苦的,而佛法的真實智慧,是面對人生各種挑戰最重要的力量來源,是最究竟的生命依歸,人在一生中能及早接觸佛法,是個人、家庭、社會及全人類之福。

要真誠皈依、建立正見並不容易,學習佛法要在相信、理解之後起行,通過起行與印證,才能有機會進入佛陀所說的真理,了解生命實相,從而產生面對逆境的內在力量。

生而為人,誰對苦難有豁免權?因為看清了無法迴避與生俱來的苦難,我們學會了 對自己慈悲、對眾生慈悲 、從一次次面對自己或他人的悲憂苦惱中鍛鍊心性,學習不受苦的、無常無我的智慧。

 

- 沒 有 哪 一 種 布 施,大 過 幫 助 一 個 人 圓 滿 今 生 的 修 行 -

大悲學苑為實踐佛教悲智雙運的精神而啟建,期望引領有緣人,通過對生命實相的理解,念觀世音,求觀世音,自己也學習做觀世音,以今生有限的身心行菩薩道,達到無限的心性成長,與眾生同證圓滿菩提。

如此發心與願景,祈請十方大德慈悲護念,共同成就。

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隱私條款 關閉

GoTop